颛顼

我想拍下独一无二的你。

做了史上人物最多的梦,情节也是西里古怪。以“吃饭”为线索,以“我”为中心有两件事。有几个环节,记不大清了。
首先是大学室友来我家了提着大包小包,高中同学来我家了,七大姑八大姨来我家了,多年不回的舅舅突然也回来了,满屋子人,好像给我庆祝啥的。
然后就是表哥在我老家开挖掘机,我喊他他听不见,想让他在我家吃饭来着,害怕爷爷奶奶不同意。后面,我和我哥站在一起,我爷爷奶奶也出来了。我奶奶喊了我表哥“小伙子,你在这里呀”表哥拉住了我奶奶“又碰到你了”。我说:“让表哥在我们家吃午饭吧”。奶奶说:“我已经说好了了,我们一起打牌的时就说好了”(我懵逼,现实中我奶奶不认识我表哥,还不会打牌) 额...后面还有啥忘记了 。
剧情转入相亲环节,爷爷奶奶带着我去相亲,在一家“超市”吃饭。男方和我们一起的,我感觉奇怪的很,心想“这是谁,不是我微信里聊的也不是别人给我介绍的,从哪里来的?”这个人长得高瘦黑,讲话一口东北味儿,说是小时候在那里读书被影响了。吃饭的时候我爷爷突然说排骨没煮好,要求换,还有茄子什么的,多少钱一斤......(和里面的售货员理论),突然那男的说有事出去一趟,我也无意看到了,他和另外一个男的在一起争论啥的,恍惚听见他们从很远过来相亲,哈哈哈哈哈哈(瞬间脑洞大开,来相亲的人是假的,只是来代替的,另外一个才是,密谋着什么事)他们一个坐在地上一个跪在地上,因为身高缘故。我回到饭桌,突然一个小孩跑过来“我想吃肉”。我夹了肉给他吃,“你是小胖的弟娃吧,你哥呐?”。“在那边”手指一个方向就走了。那个男的回来了,突然跳起舞来“姿势妩媚的脱衣舞”(来了不少群众演员)。
饭吃完了,准备离开,遇见了一美女,他们好像认识。我和他单独走一块的,他说“你爷爷奶奶答应我明天约会了”。我问他“为什么要约会,你不是来相亲的是不是,是来代替的?我不认识你,为啥来相亲”。他语无伦次了,心里总有什么事,也不说...
剧终!

评论